close

6月份,開始熱切的經營起facebook和blog。其實,我花了一些時間思考facebook這個玩意兒,有一度還真有些排斥,在大家瘋開心農場不工作時,我一度不太理解大家怎麼整日在facebook上玩遊和種菜或做心理測驗呢?每天,總有一大堆莫名其妙的信寄到我的hotmail信箱,一會兒這個人推薦我玩心理測驗,另一會兒又要我也加入某個什麼鬼社團,我只能無耐的每天刪掉這些信。但身為資訊社會的一員,還是得要瞭解facebook的迷人處,以及它與眾家網路成員,如msn或blog的差異,學生告訴我:fb不一樣,可以知道大家都在玩什麼,或有什麼近況,而且和大家一起玩遊戲。知悉這個道理後,也沒讓我真的想掽觸他,想到開心農場擔誤多少人的工作時間,就直覺這是個萬惡之地。

直到6月,為了推廣我愛的電影《有一天》,我不得不加入這個看fb世界,並且為了寫篇心得又再註冊一個blog帳號,從此,我進入了fb不思議世界。

每天,我會打開hotmail信箱,看看有誰在誰的訊息上留了什麼好玩的話,再看看這些網絡連出去的人都在做些什麼,或對什麼事有興趣。有一些人每天都會像在喃喃自語般,在fb上寫下一些短語,對工作的、對天氣的、對時事的,或自己心情的描寫不等;有一些人則是會很認真的去youtube上搜尋些東西放上去和大家分享,音樂的最多、表演的次之;有一些人則是很認真的和這些發表心聲、分享youtube的人做互動;但最多數的人是,留"讚",留一個"讚",似乎就代表了千言萬語。不論是主動發表的人或和別人做互動的人,似乎都是住在水晶球裏的人,在水晶球世界中,我們看到別人,也期盼被別人看到,fb世界,是一顆24小時不打烊的水晶球,不用說"魔鏡、魔鏡",就讓大家看到彼此,也有一些人的fb短語好像在說"請看看我吧!我在這裏啊!"也有些人會很直接的表露情緒,如"看!"或"討厭鬼、自私鬼"時,或將一些可怕的所見所聞也放上來時,我總會對著那種直接的不能再直接的言語或情緒發上幾妙的呆,心想:他到底希望別人回應什麼?或這只是他的日記簿,其實並不需要別人回應,只是想要別人知道呢?

facebook,一個故事1元錢,更多故事不用錢,不知有沒有作家在facebook上找故事呢?

我的水晶球,請讓我看看你、你們在做什麼吧!

請別封鎖我,facebook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nie67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