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9.9.9.9.......這一刻,大家都在做什麼?老公打了電話過來,我在生病疲累中,忘了這一刻,當然也沒注意到他的用心。在facebook上轉了轉,才發現原來是報上前幾日就在放送的99年9月9日9時9分意謂的長長久久......

淡水星巴克 (希望人生常有空閒,常能放空,長長久久)

今年,不知何故,總有一種想從過往的綑綁中掙脫而出的感覺,把電腦桌面清空,把e-mail也發狠清空。望著坐了八年的位置、被雜物圍成的位置,忽然覺得也該清空了。將那些自己留了八年的東西全都扔掉。真不知自己怎麼那麼愛留東西,一留就留了八年,搬搬挪挪的,就是捨不得丟。

倒是因為不擅長整理東西,清到一半又想放棄,但因為生病也無法思考,索性就咬緊牙根繼續"清空作戰"。發現,我真的累積了許多東西-過期的發票、失效的信用卡、八年前的公文、海報....許許多多。終於在17:00前整理出一點樣子了,望著八年來從沒看到的桌面,心想,八年前,這個位置應該更空吧!

99年9月9日,到底該做些什麼?回到家中,看著聯副王文華以"9"為題所寫的9與10之間的追求、滿溢、回顧與放下....忽然有了對應,王文華面對9,想到應該給自己一些空間呼吸,而自己則是在這一天清空"過去",找到"空白",試圖讓自己在這個"儀式"中能夠重新開始....原本覺得清理辦公室的過程很蠢、樣子很狼狽,但忽然覺得在99.9.9做這件事,就像無意獲得了幸運符一般。或許我真的可以自我啟動、重新開始。

後記:

1.主管經過,問我:「你要辭職嗎?」回答:「大人,本人有小孩,萬萬不敢」;主管又問:「莫非你去了台東,中了那頭獎,滿面愁容收拾細軟,假意說是憂鬱症,其實....哈哈哈」,在內心回覆大人:「我沒去台東,沒中獎;還有我生病了,沒得憂鬱症...如果我說我真的得憂鬱症,可以不工作、照領薪嗎?」

2.我前些日在痞客邦獲得幸運符一書,兩相對應,我應該是快可以得償所願了!

3.生病真可怕,完全不知自己在寫些什麼!

4.如果你無意間看到這篇文章,請推薦99個人來看此篇文章,或在迴響處寫下99個字的感想,必能幸福久久.....阿彌陀佛、觀士音菩薩、聖母瑪麗亞、哈利路亞....^^開個小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nie67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