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家老爺不知怎麼了,竟然帶我去淡水河邊.花園餐廳…. 要寫老爺帶我去吃情人節晚餐,就一定要書寫一段過去,才能將今年的難能可貴彰顯出來!

 淡水河岸窗邊遠眺

「如果我愛你,何需在情人節才證明什麼似的和你共渡呢?」「那是商人炒作起來的,要賺錢的玩意!」「如果真的要過情人節,也只有七夕值得過,因為那才是真正屬於我們自己的節日」和我家老爺自學生時期認識、到相戀、到結婚8年,加起來少說也有167年了,因為他十分遵守他的信奉,所以我們未曾共渡情人節;而我呢,從來不覺得我有美到可以做出任何恣意撒野的任性行徑,所以我總是在情人節時看著別人手中的花朵、娃娃、巧克力流口水。

 外觀

如果說都沒收過任何情人節禮物,也與事實不盡相符,其實在結婚後4年,我有收到一盒巧克力,當時,他下班特地行經我的office,還很興奮的打電話給當時正和同事外出吃飯的我說:「辛苦你了,生了為瑋這麼可愛的女兒,我放了巧克力在你office的桌上」,正感動的想:這個食古不化的傢伙終於開竅了!同事也感染了我的喜悅,想快些瞧瞧是如何的一盒巧克力。走進office,來到我的位置,一盒7-11買來的65元沒有任何包裝的巧克力躺在我的桌上,我看到同事們無意間流露出同情的眼神…..也感受到自己越來越冏的矬樣正在放大中……。婚後第5年,終於收到一盒較像樣的巧克力,仍然沒包裝,價值大約150元吧,原因是我們家的寶貝女兒跟他要了199元的巧克力,同事不再流露同情的眼神了,而是直接取笑我說:「應該是買給你女兒,不好意思,順便買給你的吧!」訓練有素的我不再發冏了!

淡水河岸停車場遠景 

說真的,在我心已死的大徹大悟後,老爺突然說今年要帶我去吃情人節晚餐,我還真有點驚。816當天,我可是剛自紅樹林文學營離營,所以他必須自桃園下班後,來接我,吃完飯後,再送我回娘家,再獨自一人開車回桃園。如此大費周章,他是怎麼了?早早約好了「淡水河邊」花園餐廳,那家印象中不太便宜的餐廳,我很想隨便吃吃就好,但想那是他的誠意,而且我還不知不覺的興奮了起來,文學營夥伴問我要離營後回哪兒?我嘴角忍不住上揚的回答:「老公要帶我去吃情人節晚餐!」。

外觀 

誰說情人節是屬於年輕人的,當晚也有許多家庭赴此餐聚。不是因為氣氛催化,淡水河邊餐廳的蝦、牛排、干貝、鵝肝,真的十分可口,價格當然不便宜,情人節特餐要999元,主櫥推薦也要620元。輕輕一劃,蝦子便自蝦殼上剝離,送進嘴裏,滿口的好滋味,牛排也是綿密的很,很適合不喜愛嚼勁這回事的愛好者,不太敢吃鵝肝的老公也對那美好嗞味讚不絕口。主餐份量不多,幸好有附上自助餐,所以,如果是男士,自助餐的部分最好多加取用,否則稍晚一些,恐怕會鬧肚子餓。在淡水河邊用餐,最好先訂位,因為一面面的落地窗,是欣賞淡水河對岸夜景的好位置,如果沒有這種景緻伴食,小心女伴會小小擺臉色哦!而且餐廳很貼心,在7時、8時,會關掉全部的電燈,讓所有人好好享受窗外夜景,(當然,如果你正好在點餐,恐怕就會有些辛苦了,我身後就有個老婦人對服務生抱怨哦~~~在大家正享受美麗夜景時)吃飽了,別急著走,如果不怕熱,和女伴或男伴端杯茶或冷飲到戶外享受美景,店家也十分歡迎哦!

淡水河邊餐廳附有停車場,但生意很好,最好盡早到,才能有好位置,而且向晚的淡河邊才能好好拍照。他位在小白宮後方,初到的人不容易找到,但找到小白宮後,就快到了!http://www.trr.com.tw/

 外觀 室外 外觀 外觀 外觀 焗蝦佐干貝 情人節特餐-牛排,鵝肝

以下,是我想對老公說的話:「很謝謝老公在結婚相識多年後,還願意如此費心的安排情人節晚餐,你說要不要和別人一樣穿情侶裝,不用情侶裝,不用如此高調,我就能感受你的心意了。很謝謝你願意將我所有的想法都聽進去,也慢慢的調整你自己。謝謝你願意給我工作上、興趣最大的支援,在我忙時,獨自操持家務沒有怨言。謝謝你對我的父母、家人都如此好,總是用比我更多的細心、體貼照顧我的父母。謝謝你在我一切都走樣後,還願意如此愛我、疼惜我。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nie67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