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訴說這份感動,好難、好難,默默想了一百個版本,又默默的在心中擦去,提起勇氣想寫些什麼,卻仍然呆坐在螢幕前不斷的審視著所寫的每一句話。很想寫下一百遍的〝太感動〞,很想每天都走進戲院看欣穎與阿聰的單純與美好,很想把這份感動深深的烙印在心中。如果可以和絕色影城的放映師交換一個星期的工作,那有多好。

侯導演造了一個夢,在《有一天》的奇幻夢境、現實交錯裡,電影中每一個畫面、對話都是這個美麗篇章令人動容無法錯過的珍貴情節。阿聰對欣穎說「即使你躲在飛往火星的太空梭上,我也會把你找出來」...,欣穎在阿聰受訓的泳池旁充滿意涵的掉著眼淚...,觀眾一起為他們美好的戀情、單純的再也不能單純的青春,共同欣喜著、笑著,好似大家在那96分鐘都一起再次年輕、再次美好了。我卻小心翼翼的審視著每一個畫面,等待著生與死的交會、和我以為的真實。

早在4/21金馬奇幻閉幕影展,便已看過侯導演的《有一天》,一直默默把這份感動鎖在心裏頭,因為這個感動太私密,無法和太多人分享,這個感動太奇幻,無法說給太多人明白。好想把這種感動、和我一心一意祈求的奇幻再經歷一次,早早把預售票買好,再度到絕色影城觀看。這是一部夢境、現實交錯的電影,如果帶著太多急欲知道解答的心情,你會陷入找尋解答的迷思中,但如果你願意放下所有的預設或想知道答案的習慣,你會被那像詩篇一樣的美麗節奏自然而然帶領著進入那美好的單純與感動中。4/21映後QA,有觀眾問及電影中夢境與現實穿插的錯亂,侯導演回答:人生與夢境原本就交錯著、分不清真假....。那句話,串起了電影中所有的快樂、悲傷,夢境、現實,生、死交會。同時,我有一種被穿透的感覺。那就是我日復一日的感受啊!97年,我致愛的親人離開了,此後,好似生活在無法醒來的惡夢,電影中親人離去卻能相擁的畫面,彷彿比現實生活更真實,我再也碰觸不到他、聽不到他,活著、卻如在虛幻中。不知為何?看完電影後,導演所回應的那一句話,以及電影中所有令人動容的對話和畫面,都好似催眠的開關。有2個星期的時間,我回到了他還在的虛境中,第一次騎著機車在夜中奔馳不再無法停止的想他和那個帶走他的夜晚,第一次可以在晚上安穩的睡去,不再掛念他在何處,第一次真的以為他還在!

或許知道夢終將醒而在放映結束蘇慧倫的歌聲響起時無法自己的痛哭著。很希望感動自己的電影有更多人可以看到,可以多上映幾天,讓我祈盼的夢可以多存在一些時刻,我決定把心中上了層層鎖的感動和對這部影片的喜愛與所有喜愛這部電影或尚未看過這部電影的人分享。那一個夜晚,弟弟必定在我身旁和我一起感動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nie67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