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的不夠好、文學作品讀的不夠多、大文豪也數不出幾個;但就是喜愛文字散發的迷人味道。年歲增長了些,喜愛的範疇從文字、繪畫到電影,只要是藝術的、美的,無一不令自己欣喜不已!不愛臉上橫生的抬頭紋,卻極愛"老"所帶來對藝術的領會,只可惜無法擇一!八年了,懷抱著這個夢八年了,八年前就想參加文學營了,但始終害怕自己的淺薄會在那群擁有66等級的文藝份子的面前無所遁形,而一再逃避著,但這個念頭總會在暑假時節跳入腦海中。今年,無論如何,我想鼓起勇氣面對,答案不是YES,也不會是NO,而是我的過去、現在、未來!

馮翊綱 

三天,從第一天杜文靖之妻、鄭清文、李魁賢、李昂、蔡明亮到第二天的馮翊網、吳均堯、宇文正、林文義、楊澤、郭強生,直至最末一天的劉克襄與王昭華,一路都是大師,不只是文學的、藝術的,更是對人生所愛堅持的前輩!我愛這些課,但縈繞在我心底的卻是順聰、榮哲二位導師在第二晚所帶領的夜談,以及參與夜談的那些面孔;我不記得他們的名字了,年輕時,或許可以記上一些,但真的老了;忽的一群人要在離營前一晚要交集、交心,年紀相彷或許容易,但一群人從18歲到60歲不等的分布著時,對文學熱愛的氛圍之外更纏繞著另一種詭異感,在交誼大廳散發著;這個如同文學營必定要進行的儀式-夜談,在那一晚沒有熊熊營火在大家圍繞的中央升起,但不知為何,我卻在每個人臉上看到火光映照和扭曲;我不記得他們的名字,卻記得他們的關鍵詞,有天才、靜、在越貧脊的土地上耕耘.有所收獲時越幸福、幸福、快樂、巳鴨、天使、櫻桃小丸子、夜市人生、香港、釉、笑話、粗、禪、黑與白、巧克力、水哉,以及他們之於關鍵詞的故事;深夜1點半,聚會結束,詭異感不見了,扭曲消失了,剩下是每個人清明的目子和榮哲老師所分享的文學創作的種種;每個人帶著自己和自己的故事來到這裏,那一晚,我因為承載太多人的故事而輾轉難眠。

順聰老師也來了! 

17:00,順聰老師要大家擁抱說再見,才剛相熟就要分開,那個擁抱忽然讓人傷感了起來,要到哪再去找一群有相同語言的人呢?要直至何時才能再擁夢入懷呢?

後記:巧遇了大學畢業時第一份工作-何嘉仁時期的主管Fread,雖未曾聯絡,在一群陌生人裏看到了他,卻仍然安心了!認識了遠智,卻竟是館長大學時期的同學,這三天感謝有他的熱心串起全班!坐在一起三天的雅如,有她相伴,讓某些時刻較容渡過。還有集時髦、文學於一身的惠美,我的室友、認真的美秀老師,以及靈秀聰慧像周迅、也像謝欣穎的伶倢學妹。謝謝這些人,一起共渡這三日!看到了林崇漢本人,也是開心事一件^^

榮哲老師,謝謝! 三美,美慧,惠美,雅茹和榮哲老師合影 第一份工作的主管,在此巧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nie67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