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一時,中國通史老師做了一個小小的測驗,問全班同學:誰是短髗、塌鼻、腳小指有雙指甲、單眼皮之類的一連串問題,如果全中了,就是沒有混血的純漢人,班上有一位女同學全中了,但沒人會認為那是件好事,在西方審美觀入侵下,純漢人意謂著:不是美女!

092.jpg 猜猜這是什麼?(此圖取自http://www.lothings.com/archives/3438)

偶爾會逛逛別人的網站,也有網友會到這兒走走,最近有一些有趣的網友來,最有趣的是醫學美容達人的網友。會說有趣是因為看完對方網站的內容後,我竟然有一種心動的感覺,看完裏頭做完微晶瓷雕的完美鼻子後,我竟然忍不住在睡覺前摸摸揑揑自己的小鼻子,心想,醫生會不會說你鼻子太小了,沒地方長山根。

好不容易淡忘這件事了,又在聯合副刊看到周芬伶的異人同誌又再度談鼻子高低這件事,為了證實自己沒記錯,特地上網搜尋了一下,果然沒記錯,她對鼻子也情有獨鐘。倒沒有說高好或低好之類的,反正就是一些從鼻子到人的際遇所引發的一些文字書寫。周芬伶在專欄上有相片,細細端郳了她的鼻子,我下了一個結論,她的比我高!

和自己的塌鼻相處多年了,家中兄弟姐妹無一不是高鼻帥哥俊妹,唯獨我的鼻子不爭氣,從來沒有長高過,因為這個鼻子,也總被不識相的外人問:這是誰家的孩子,為什麼和兄弟姐妹都不像呢?是啊!我不太喜歡我的鼻子呢!對於這個長在臉中央、很重要的器官,我總希望它能再高一些。國中時唸書時會擺面鏡子,時不時拿出來,把自己的鼻子人工拉高,然後自我安慰:如果長這樣,自己也可以是個美女吧!想像從國中留到高中,直到大三才稍稍開始試著喜歡自己的長相。

雖說接受了自己今生無緣當美女的事實,但鼻子這器官仍然是我的弱點。前後生了兩個寶貝,不幸,也長的不太"立體"。他們在育嬰室時,娘家、夫家的人去看他們時,回來,一定會笑著說:哇!就屬她/他鼻子最扁了。為了怕剛辛苦生產完的我聽了傷心,必定再補一句:可是很可愛,其他的小孩看起來太成熟了、太不像小孩了!此時,如果先生的家人或同學如果再剛好補上一句:小孩比較像你時!那就更傷了。雖說我們夫妻素來以十分夫妻臉著稱,但講到鼻子這事兒,我還是想極力否認和我"有關"。

整型、微整型這件事即使在演藝圈吹的再盛,畢竟還是另一個世界的新鮮玩意兒,實在無法"心動不如行動"。不然,買個上圖的杯子好了,在欣賞的男士面前就猛"喝水"好了,或買顆傑克魔豆種在鼻子裏,然後天天祈求:鼻子、鼻子,再長高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nie67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